青苗琴行 (馬鞍山店)
Greenery Music (Ma On Shan Shop)
青苗琴行由資深音樂家黃偉達博士於1986年創辦,當年首間門市建於青衣,並取其「青」為名目,以創辦理念培育幼小的「苗」為次名,起名為「青苗琴室」。 琴室的開幕為當時不少中、小學生提供學習樂器的機會。 導師亦從當年的音樂統籌處及國內音樂學院的樂師中挑選,雄厚的師資與認真的教學讓青苗建立起良好的口碑。 1987年期間改為「青苗琴行」,於教授樂器的範疇亦漸見規模。 於1990年,青苗亦為香港的音樂藝術發展打開一道方便之門,史無前例地引入上海音樂學院的中國樂器考試評級制度。 為香港學習中國樂器的學生提供一個清晰的標準與目標,及增加學習中國樂器的推動力。 同時亦為中國樂器於香港的發展殿下穩固的基礎。 同年,青苗琴行開辦繪畫班及舞蹈班,聘請資深的藝術家及芭蕾舞家作導師,把藝術推廣至更多的範疇。 亦於2008年引入中國美術學院考試制度,增強香港的藝術發展。

青苗琴行自開業至今業務不斷發展,超過29年的教學經驗為我們奠下無容置疑的根基。 隨著年代進步,青苗亦有多元化的發展,更創立青苗中西藝術表演團,從而豐富音樂及藝術的推廣。 現今的青苗琴行擁有龐大而專業的音樂、美術及舞蹈教學團隊,分店有各類樂器、樂譜等配套零售,亦有專業維修、調音及搬運團隊。 青苗現今已培育超過200,000名學習中、西樂器的學員,當中大部份學員已獲得一技之長及尋獲一項終身的興趣! 於未來我們堅持提供優質的服務與貨品繼續為顧客帶來音樂藝術的喜悅與和諧。
新界沙田馬鞍山鞍駿街15號雅濤居商場1樓32-38及42號舖
(852) 2630 0076
Mon-Fri: 10:00-20:00
Sat: 09:00-20:00
Sun: 09:00-19:00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