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復康力量 Hong Kong Rehabilitation Power
Hong Kong Rehabilitation Power

於 1995 年成立,為香港註冊的慈善復康服務機構。本會最初的服務對象主要為肢體傷殘人士,及後擴展至聽障人士、長期病患者及精神病康復者。本會亦致力改善復康政策,推動香港發展成無障礙城市。現時本會職員中,有超過七成亦是屬殘疾人士。 本會的理念:推動傷健共融,締造平等機會。 本會的使命:激勵殘疾人士發展,透過培訓傷健人士,建立正向思維,鼓勵自力更生!

培訓及就業
本會設有「殘疾人士就業培訓中心」,讓學員接受專業培訓,為積極就業,融入社會作好準備。本部為學員提供以下四項服務:
一、輔助就業服務
二、就業培訓計劃
三、僱員再培訓局「人才發展計劃」培訓課程
四、活力培訓中心
以激勵殘疾人士發展為目標,透過聘請殘疾人士,營運三大項目:「活力傳意」、「活力店」及「活力咖啡店」,提供培訓於傷健人士,幫助他們融入社會。
會務發展

積極促進與香港各學校、企業及社福團體的合作,不單定期舉辦多元化的「社區共融活動」及「會員活動」,更會組織義工隊伍,參與友好機構策劃的活動。透過不同形式的表演,如唱手語歌、輪椅排排舞,扭汽球或中樂演奏等,讓市民了解殘疾人士的需要,及鼓勵殘疾人士融入社會。
本部每年均會籌辦不同大型活動,包括一連兩日在維多利亞園舉行的「復康力量傷健共融日」、「復康力量在職達人選舉」及「賣旗籌款」等,推廣傷健共融和平等的信息、表揚他們的自強精神!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
漾日居 1樓102室
(852) 3471 7000
Mon-Fri: 09:00-18:00
Sat-Sun: Day Off
返回頂端